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W4 2012-07-12 (加6)經文: 加拉太書 6:14-15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;因這十字架,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;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。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,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。



In Time Reap A Harvest

 
全新四年樂活讀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W4  2012-07-12 (6)

經文加拉太書 6:14-15 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;因這十字架,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;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。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,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。

默想使徒保羅並非不誇口,只是他只誇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。保羅的十架神學是他信仰的主要核心內容與焦點。保羅對哥林多教會說,我曾定了主意,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,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。(林前2:2) 在這裡保羅說,他只誇口十字架。這個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,不只是將主耶穌釘死,好救贖我們這些信靠他的人,能夠脫離罪的刑罰。但是,主還邀請他的門徒來效法他的榜樣,願意捨己並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才來跟隨主的腳蹤向前行。當我們願意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時,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訂在十字架上,就是我對世界已經死了這條心。就世界而論,我也已經釘死在十字架上,就是世界對我也已經死了這條心了。我想前者會比後者先完成。當我被主的大愛所吸引,而心甘情願的向這世界的一切肉體情慾、眼目情慾、與今生驕傲都死了這條心之後,我的生命與生活才能夠活出與世人不同的樣式。這必須再經過一段時間以後,這個世界對我,也才會逐漸的死了他們的那條心。求主幫助我,將我的老我的一切罪行與罪性,都靠主的恩典,一個一個的釘死在十字架上,好讓我在成聖的旅程中,能夠越走越光明,越走越有美好的見證,到了有一天,這個世界,終於也對我失去了興趣,死了那條心。

題目: 偶被過犯所勝的人,犯罪後心靈必承受重擔,因此保羅要我們與他們一起分擔他們的難處,扶助他們。試想,當我們兄姐跌倒時,要怎麼作才是扶助他們、與他們一同分擔?

6:1 弟兄們,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,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;又當自己小心,恐怕也被引誘。
Brethren, if a man is overtaken in any trespass, you who are spiritual should restore him in a spirit of gentleness. Look to yourself, lest you too be tempted.
6:2 
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,如此,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。
Bear one another's burdens, and so fulfil the law of Christ.
6:3 
人若無有,自己還以為有,就是自欺了。
For if any one thinks he is something, when he is nothing, he deceives himself.
6:4 
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;這樣,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,不在別人了,
But let each one test his own work, and then his reason to boast will be in himself alone and not in his neighbor.
6:5 
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。
For each man will have to bear his own load.
6:6 
在道理上受教的,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。
Let him who is taught the word share all good things with him who teaches.
6:7 
不要自欺, 神是輕慢不得的。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
Do not be deceived; God is not mocked, for whatever a man sows, that he will also reap.
6:8 
順著情慾撒種的,必從情慾收敗壞;順著聖靈撒種的,必從聖靈收永生。
For he who sows to his own flesh will from the flesh reap corruption; but he who sows to the Spirit will from the Spirit reap eternal life.
6:9 
我們行善,不可喪志;若不灰心,到了時候就要收成。
And let us not grow weary in well-doing, for in due season we shall reap, if we do not lose heart.
6:10 
所以,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,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。
So then, as we have opportunity, let us do good to all men, and especially to those who are of the household of faith.
6:11 
請看我親手寫給你們的字是何等的大呢!
See with what large letters I am writing to you with my own hand.
6:12 
凡希圖外貌體面的人都勉強你們受割禮,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。
It is those who want to make a good showing in the flesh that would compel you to be circumcised, and only in order that they may not be persecuted for the cross of Christ.
6:13 
他們那些受割禮的,連自己也不守律法;他們願意你們受割禮,不過要藉著你們的肉體誇口。
For even those who receive circumcision do not themselves keep the law, but they desire to have you circumcised that they may glory in your flesh.
6:14 
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;因這十字架,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;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。
But far be it from me to glory except in the cross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, by which the world has been crucified to me, and I to the world.
6:15 
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,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。
For neither circumcision counts for anything, nor uncircumcision, but a new creation.
6:16 
凡照此理而行的,願平安、憐憫加給他們,和 神的以色列民。
Peace and mercy be upon all who walk by this rule, upon the Israel of God.
6:17 
從今以後,人都不要攪擾我,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。
Henceforth let no man trouble me; for I bear on my body the marks of Jesus.
6:18 
弟兄們,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裡。阿們!
The grace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be with your spirit, brethren. Amen. 
 
 
今日心得上傳及閱讀請到
1.  蔡茂堂牧師blog:  http://hopingtsaidevotion.blogspot.com/
2.  李晶晶牧師blog:  http://taipeihoping-chin.blogspot.com/
 
蔡茂堂牧師創世記查經班歷年錄音檔案:
 
和平樂活查經班
與教會讀經同步,深入解析聖經背景、內容。歡迎主日下午15:30B1-105教室與我們一起研讀上帝的話語。
 
 
如您不方便收到和平教會每日樂活讀經.請回信告知!謝謝您!
 

1 則留言:

  1. 「當然應本著基督的愛心,盡量分擔弟兄的憂患。如此就能互相激發愛心,使教會在愛中增長」(弗4:16)。

    經文摘要:
    「弟兄們,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,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;又當自己小心,恐怕也被引誘。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,如此,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。」(加拉太書 6:1-2)

    保羅在這段經文裡,告訴我們弟兄都有可能被過犯所勝,難免有些信心軟弱、或真理上沒有根基的信徒受到影響。對於這等人,我們不可貿然地看他們是沒有盼望的,倒應該存愛心把他挽回過來。我們當警醒,要常常與過犯爭戰。雖然我們偶然會被過犯所勝,但也常有勝過罪惡的經驗。

    挽回(καταρτίζω, restore, make it complete or prepare), 英文(restore),意即骨節扭錯而重新接上。在此是指用愛心待他,請且恢復這位弟兄軟弱的部份到完全的地步。 在基督裡,我們每一位同為肢體,徒對於軟弱的肢體,都有責任去「挽回」他們。不論他們是遭受罪惡的試探或道理的試探,我們都應當扶助他們,使他們不至落在迷惑之中。

    求主幫助我們,自己也要小心,不要被引誘;更要用溫柔的心,用愛心待他,看到弟兄為自己的錯失憂傷難過時,應當彼此用同情的心,分擔弟兄的憂傷,扶助他,使他得著安慰;在他失敗跌倒的時候,顯出主裡的愛心和溫暖,使他得以從過失中被挽回過來。

    回覆刪除